關於METAEDU 21

Alone we can do so little; together we can do so much. - Helen Keller

這600多個日子以來,疫情改變了世界,世界改變了我們,
卻也同時激發出許多的創新產業模式,形成前所未有質和量的改變。
如果實體與虛擬的界線變得更為模糊,
後疫情的新常態我們又該如何永續?產業又該如何面對全球的開放市場?
且讓我們把危機視為燃料,因為它正加速推進教育科技的成長!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的『智慧學習產業整合輸出計畫』帶領產業走入國際、邁向共榮,
從11月1日開始為期五天的時間,以創新擴散、人才培育、生態整合 3 大主題設計一系列的活動。
邀請各國政府單位、國際研究機構、全球創投企業、教育專家與學習科技業者一起參與年度盛會。

讓我們一起攜手面對未來的新機會
Alone we can do so little; together we can do so much. - Helen Keller

這600多個日子以來,疫情改變了世界,世界改變了我們,卻也同時激發出許多的創新產業模式,形成前所未有質和量的改變。如果實體與虛擬的界線變得更為模糊,後疫情的新常態我們又該如何永續?產業又該如何面對全球的開放市場?且讓我們把危機視為燃料,因為它正加速推進教育科技的成長!

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的『智慧學習產業整合輸出計畫』帶領產業走入國際、邁向共榮,從11月1日開始為期五天的時間,以創新擴散、人才培育、生態整合 3 大主題設計一系列的活動。邀請各國政府單位、國際研究機構、全球創投企業、教育專家與學習科技業者一起參與年度盛會。

讓我們一起攜手面對未來的新機會

教育科技數位展成果回顧

METAEDU 21教育科技數位展 今年度以OMO虛實整合方式呈現,1週5天超值內容,在這樣時而暫停、時而播放、時而快轉的一年,智慧學習產業維持精彩,更展現新動能💃

2021臺灣智慧學習產業調查報告📑

2021臺灣智慧學習產業總產值已突破160億美元,相較去年整體產值成長率高達220.9%👏👏從報告中可窺探 #教學硬體 #教學內容 #軟體系統 三大領域轉變與推估未來趨勢,精準掌握臺灣教育科技脈動,讓我們共同參與讓產值再創新高🔝

【METAEDU21】|HolonIQ 2021 X TAIWAN EDTECH 50 論壇
以HOLONIQ 2021 TAIWAN EDTECH 50為主題,邀請主辦方擔任論壇主持人,分享競賽的遴選標準、臺灣EdTech市場產值調查、情報與分析以及邀請多家獲獎企業分享產品服務與成長發展。

【METAEDU21】|最值得期待教育科技數位展
☑2021TaiwanEdtech50入圍廠商進行授獎儀式
☑印菲越三國四地推動辦公室的聯合開幕儀式
☑「教育米其林·邀您來上課」黑客松決賽
讓國內外智慧學習產業夥伴、教育者一同齊聚交流

【METAEDU21】|2021國際閱讀教育論壇
2021國際閱讀教育論壇,邀您一齊掌握教育新趨勢!

【METAEDU21】|數位教育。共鳴|東亞教育論壇:如何運用科技弭平數位落差
此次論壇特別邀請到👭👬東南亞教育部長組織(SEAMEO)、菲律賓教育部國際合作司及印尼教育部資通訊部(Pusdatin)等單位之專家代表,分享他們怎麼看世界的做法,再優化成為東南亞地區教育科技融入現場教學的執行經驗。讓我們一起透過實踐教育平權·接軌國際關鍵驅動力!

【METAEDU21】|The EDTECH TALK 國際投資新創對談(線上論壇)熱錢在哪裡?
全球智慧教育全球投資趨勢強走,METAEDU投資論壇抓緊脈動帶你衝錢浪!想知道芬蘭教育科技創投正在夯什麼?進軍日本怎麼掌握創業投資環境?臺灣ESG投資怎麼看智慧教育?不要猶豫,馬上跟上起飛點,讓我們一起掌握趨勢、找到熱錢!

智慧教育線上展

1
站式主題館
10
大類別產品與
服務
70
以上國內智慧學習
業者參與
24
小時不間斷
預約媒合商談
線上數位展首次與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簡稱SCSE)合作,該展會自2014年首次舉辦以來,已經是國際間知名的智慧城市暨物聯網產業展會。現在它不僅是臺灣廠商展示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櫥窗,同時也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產業展會,來自全球的城市首長、CIO、電信商、系統整合商、解決方案供應商及物聯網服務提供商聚集在臺灣交流智慧城市發展的經驗,並了解各種可應用的創意及解決方案,供需雙方的務實溝通可加速全球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腳步。

活動將專設『智慧教育』Smart Education 虛擬展館,將展出10大主題應用,超過70家國內業者的解決方案。同時並提供持續性的線上媒合商談,讓海外買主隨時隨地與業者溝通洽談。

展會主題

創新擴散
Innovative Diffusion
在全球疫情的影響下,加速了學習科技的創新應用,從硬體的需求提升、線上學習的平台蓬勃發展、直播服務的相關行業興起,到導入AI(人工智慧)、ML(機器學習)增加課堂上的互動與帶動創新教學設計,都顯示出未來教育科技產業的快速發展。臺灣擁有極佳的製造環境與開發條件,必須思考跨領域合作,進一步讓創新應用擴散到其他市場,吸取更多資源挹注。
人才培育
Talent Cultivation
臺灣正面臨著嚴重的人才缺口大問題,半導體、車用晶片等相關產業的需求急遽,面對AI應用、循環經濟、智慧製造、金融科技等未來趨勢興起,我們該如何整合及優化數位的學習模式,來培育產業專業與跨領域人才;又如何與國內企業、產業學院與國際領先大學橋接,前進國際市場設點,進而擴大效益並吸引國際人才來臺就學留用,強化國際合作的鏈結。
生態整合
Ecosystem Integration
根據國際研究機構調查指出,2020年全球的創投基金來到最高點160億美元,各種教育科技公司紛紛掛牌上市或是成為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新創獨角巨獸。而相較於規模較小的國內智慧學習產值來說,過去的國家隊上下游的軟硬體整合模式也必須調整,我們該如何思考擴大海外市場,尋求國際的合作與資金挹注,透過整合生態提升產值效能。

合作協辦單位

媒體合作


主辦單位
執行單位
執行單位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若有相關異動將會公告於網站,恕不另行通知。所有訊息將被保密,並通過資料安全保護
有任何疑問或資料填寫上的相關問題,歡迎請洽 周錦昱 經理 chouandy@iiii.org.tw Tel: (02)6631-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