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kolah Tinggi Ilmu Kesehatan Widya Cipta Husada

印尼Sekolah Tinggi Ilmu Kesehatan Widya Cipta Husada,又名STIKes Widya Cipta Husada (以下簡稱STIKes WCH),位於東爪哇,根據印尼國家教育部2009年法令許可設立。
STIKes WCH的成立,來自於創辦人對於學用落差的深切憂心,他看到大學或其他形式的健康護理學院數量不斷增加,但卻僅有少數的畢業生或校友們,在大學畢業後能立即投入醫療就業市場。「畢業即就業」對學生、父母、監護人都是殷切的期望,但許多高等教育機構卻是以「利潤」或「商業化」為導向進行辦學。STIKes WCH的成立,是為了讓所有學生在畢業後,能立即找到工作,並可以在地區性、國家級和國際級(外國)的環境中工作。
根據上述原因,STIKes WCH由Widya Cipta Husada基金會提出辦學申請,得到雅加達高等教育部的回應,得以進行以下學程並頒發文憑:護理學課程(S1)、專業護士及營養科學課程、三級產科文憑、三級醫療紀錄和健康資訊研究文憑、放射診斷三級課程和放射治療文憑。

網站連結:https://stikeswch-malang.ac.id/